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20:40:34 作者: 字体:

820日,延安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治亮主持,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中共陕西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童放民及小组成员线上列席指导。

会前,王治亮同志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刊发文章《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等学习内容,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根基。

会议报告了支部半年工作总结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支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如何全心全意办好实事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检视问题不足,虚心接受批评提醒,和普通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切实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

童放民在点评中指出,延安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注重开会质量,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标要求。就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童放民要求,一是会后要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改进提高;二是要按照省气象局四项重点任务,积极做好问题查摆整改;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地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巡回指导组沟通交流,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开展。

王治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将虚心接受并尽快整改落实指导组的意见,安排完善检视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结合延安气象部门工作实际和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妥善安排好第二阶段学习教育工作;三是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考虑,聚焦办实事,解民忧,切实为延安气象部门的干部职工办好事、为延安的广大群众办好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延安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气象服务支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