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省气象局第一督查组督查延安局半年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9 17:58:52 作者: 字体:

7月15-17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传群率第一督查组到延安开展2021年半年工作督查。

督查组一行五人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重点对延安局党建、党史学习教育、预报观测业务、专业气象服务、网络安全、改革与现代化、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

延安市局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及十四运气象服务保障、气象防灾减灾、气象“十四五”规划、气象现代化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向督查组书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剖析了存在问题与不足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督查组成员查阅资料、实地核查后,对延安局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延安市局上半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工作亮点,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指导。



督查组对延安局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延安局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持续挖掘延安人民气象事业发祥期历史,建设好气象部门精神家园。四是要加强科技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切实加强科技服务工作,为职工福利待遇、气象事业发展提供可靠的资金保障。六是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延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期间,督查组还对黄陵县气象局2021年半年工作进行了督查。    (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