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延安: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18:08:19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531日,延安市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了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樊晓霞教授做主讲报告。市局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机关科室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宝塔区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市局机关和业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50余人参加学习。

 樊晓霞的主讲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取得了一个根本成就—奋斗、创造、积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领导了两场伟大革命—社会革命、自我革命;三是完成三次伟大飞跃—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四是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救国、兴国、富国、强国。

  


    宣讲会中,樊晓霞为现场人员生动再现、深情回顾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深情讴歌了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斗争史和奋斗史。同时,樊晓霞还结合延安实际,穿插了一些延安的红色故事,讲述了延安精神。宣讲会立意高远、守正创新,既富有理论性,又具有实践指导性,内容丰富、语言激昂,获得与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用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不忘党的教育,铭记党的初心,为群众办实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