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延安:举办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与指挥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8 10:18:38 作者: 字体:

 为切实加强延安人工影响天气(简称“人影”)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基层人影管理与指挥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预警指挥能力。近日,延安市人影管理中心组织举办了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与指挥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延安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军昶、二级调研员杨东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市13县(市、区)和市人影管理中心共50余名管理与指挥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省人影办曹永民、省人影中心马振华、田显3位专家老师进行现场授课。主要内容涵盖人影有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业务现状、安全管理规范、人工防雹增雨作业指挥技术、冰雹云的初始判别指标、人工防雹作业方法探讨、延安冰雹天气个例复盘、人影“五段式”业务流程及人影各类业务系统的功能展示与使用维护等方面。

 培训结束后,授课老师与培训学员就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人工防雹作业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基层人影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指挥人员的预警指挥能力水平,为实现“科学研判、精准指挥、安全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全年人影工作安全高效开展。(作者:仇莉;审核:王晓飞;签发:徐军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