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延安:积极开展专业气象服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16:07:22 作者: 字体:

 近日,为切实了解专业气象服务市场需求,掌握市场动态,提高气象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专业气象服务的社会经济效益,延安市气象局积极开展专业气象服务调研。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远飞带领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深入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采油厂、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子长采油厂等重点企业就防雷专业气象服务、防汛安全气象服务等与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对气象服务的应用及需求状况,广泛征求用户意见建议,并就气象部门行业监管、科技优势、服务理念等作了详细介绍。相关企业对近年来气象服务在护航安全生产、支持企业发展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发展智慧气象服务、安全生产气象服务、民生保障气象服务提出殷切希望。通过调研,真实了解了市场对气象服务的旺盛需求,对于适时调整专业气象服务策略、推动全市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及切实发挥专业气象服务经济社会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杜浩;审核:王理;签发:马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