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延安:扎实细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从快从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发布时间:2022-08-19 17:16:27 作者: 字体:

    近日,我省连续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部分确诊病例被管控前社会面活动轨迹多,交叉感染几率大,再次敲响疫情防控警钟。我市暂未出现确诊病例,但人员流动大,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刻,延安市气象局从快从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切实织牢织密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网。

 根据延安市宝塔区应对疫情指挥部最新要求,市局全体干部职工于817日与19日在辖区内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检测。采样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截至目前,我局未出现疑似病例及密接人员。

 全市气象部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一线指挥、迅速行动,科学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局紧急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各单位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精准细致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二是严格落实省、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防控要求,相关人员积极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三天两检”等响应防控措施。三是严格管理单位人员出行,广大干部职工如无特殊情况做到非必要不流动,确需出市需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及出行报备制度。四是对门房、业务平台、职工餐厅、会议室等重点场所严格管控,加强消杀,从细从小杜绝疫情防控可能存在的漏洞。五是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完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要求干部职工带头做好对家属的疫情防控教育和监督,切实落实个人和社会防控要求。六是严格疫情信息报送工作,对重大疫情信息及各种突发状况第一时间上报并持续跟进。(作者:雷雯;审核:尤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