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延安:气象果业座谈果园防灾减灾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02 14:44:33 作者: 字体:

 6月2日,延安市气象局副局长徐军昶带领技术服务人员,赴延安市果业中心联合召开果园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座谈。

 延安是果业大市,霜冻、冰雹、暴雨、连阴雨、大风、高温等气象灾害严重影响到果业的健康发展。双方就近年果园防灾减灾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充分了解果业生产对气象服务的需求。

 果业中心主任路树国一再表示“果业气象一家亲”,气象部门对果业生产给予了很大支持,但同时,当前果业防灾减灾还面临果业气象监测设备较少、预报内容针对性不强、北部县区防雹作业点不足等问题。徐军昶表示,新形势下果业发展对气象服务的精细化和实效性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希望果业、气象部门继续加强合作,建立信息共享和交流机制,共同保障我市果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商定,要以果业防雹减灾、冻害预报预警等为突破口,优势互补、密切配合,发挥各自领域优势,为智慧果业、智慧农业发展提供科学、高效、专业的服务保障,共同提高为农服务水平。(作者:曹雪梅;审核:雷雯;管理员: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