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延安:市政府组织召开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08:53:41 作者: 字体:

 4月13日上午,延安市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管理办法》实施意见和各部门拟采取的措施进行了研讨,并对各部门相关工作进行了要求。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改、财政、住建、行政审批、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延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维刚通报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管理办法》主要内容,介绍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管理办法的通知》起草情况,并向参会人员解读了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作用和相关做法。随后,与会各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我市《贯彻落实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管理办法的通知》提出修改意见。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学龙代表市政府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有效避免和降低气象灾害给规划、项目建设带来风险隐患,减少对局地气候产生影响。二是要切实履行好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的主体责任,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职责,认真做好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涉及到的规划、建设项目的服务指导、审批把关和结论应用,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推动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常态化开展,为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作者:曹杰;审核:雷雯;管理员: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