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延安:开展人影安全专项检查,筑牢人影安全生产线

发布时间:2022-03-22 09:01:17 作者: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中、省、市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常态化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确保2022年人影工作安全高效开展。近日,延安市人影管理中心组织对全市13县区的人影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各县区人影安全责任落实、规章制度建设、业务系统运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安全管理、作业点基础设施改造、作业装备升级更新及维护保养、作业弹药储运、无等级作业点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就今后如何提高全市作业条件预报准确率和作业指挥科学化水平、稳定基层作业人员队伍及高性能作业装备列装等有关延安人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检查组要求各位一线作业人员一定要认真遵守操作规程,高度重视作业装备保养维护、弹药管理和事故应急预案的处置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牢记地面操作安全、空域安全的重要性,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提高作业效果。(作者:仇莉;审核:雷雯;管理员: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