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支部共建凝聚合力 局村联动为民办事,延安市气象局与王渠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18:52:19 作者: 字体:

 近日,延安市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与志丹县杏河镇王渠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气象服务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此次共建活动由延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王维刚带队,行政支部、业务支部十余名党员代表参加,王渠村党支部全体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与共建活动。期间,结对双方在王渠村党支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重点,就后期帮扶项目、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气象服务需求、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共商共议、同心同力,共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王维刚指出:市气象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将帮扶工作作为气象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结合气象服务乡村振兴优势和特点,对王渠村苹果主导产业开展针对性帮扶,同时在村集体经济项目、农业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切实将帮扶工作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希望王渠村紧紧围绕全村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等具体需求多提建议,共同促进帮扶工作更加高效开展。


 会后,王维刚带领全体党员来到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大家一年来的生活情况、家庭收入、子女教育、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等,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同时还关切地询问大家在子女教育、产业发展、就业务工等方面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王维刚表示:市气象部门一定会发挥优势,尽力协调解决。


 最后,市气象局全体党员代表来到田间地头,主动帮助果农采摘苹果,同时由党员代表中的农业气象服务专家现场就秋冬季果园管理等展开培训,切实提高果农果树管理技术水平。党员们还就村民对气象防灾减灾和为农服务方面的需求开展调查和了解,为后期更加高效地开展气象服务、持续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奠定坚实基础。(作者:王晓飞;审核:曹杰;管理员:雷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