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延安:局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5 17:16:48 作者: 字体:

  85日上午,延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锋,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呼新民一行到志丹县张渠便民服务中心王渠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同时进行新老驻村人员轮换。志丹县气象局局长杜文,张渠便民服务中心总支书记李纯真、主任张彩平,主任科员郝晓明,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新老驻村干部参与调研。

    张小锋局长一行首先来到王渠村集体经济千头生猪养殖场,现场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尚好前对猪场整体生产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日常饲养、出栏、预计收益、生产管理、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情况及后期发展规划。期间,还参观了新建苹果示范园,听取了村级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村部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与会,李纯真书记和村支书尚好前分别就张渠便民服务中心整体发展规划、王渠村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原驻村工作队长王晓飞就驻村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及感想等做了汇报,新任第一书记杨勇就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最后,张小锋局长就后期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志丹县委县政府和张渠便民服务中心工作部署,扎实完成驻村压茬轮换工作;二是新任第一书记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尽快熟悉工作,做好与县、乡、村工作对接及与原驻村干部的工作交接,尽早进入工作状态;三是市气象局将继续发挥科技及资源优势,根据帮扶村实际发展需求,在技术、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为王渠村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