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延安:省局第三巡回指导组来延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08:26:34 作者: 字体:

    623日,陕西省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一级调研员童放民一行三人来延检查指导延安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召开专题汇报会、党史知识测试、现场指导等形式对延安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会上,延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锋围绕延安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依托延安红色资源亮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指导组认真查阅了市局机关党委及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动员部署、工作方案、领导机构、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资料。

    童放民组长代表省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延安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延安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局、省局党组要求,充分挖掘延安红色资源,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主动作为,有效推动延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延安市局一是思想重视,行动迅速;二是精心谋划,计划精细;三是思路清晰,贯穿始终;四是以上率下,带动突出;五是红色资源,富有特色;六是履行职责,办好实事;七是注重宣传,效果显著;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扎实、富有特色、成效显著。

    童放民组长还就延安市局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要求,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妇委会等群团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加大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张小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延安市局将对照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消化落实。严格按照省局及市委要求持续开展好后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紧密依托延安独特红色资源、政治优势,走在前、作表率,在学史力行上持续发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体现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处、落到实处。(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