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延安: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08:55:49 作者: 字体:

3月18日,延安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完成民主评议党员等议程。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治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张小锋及业务党支部书记刘志超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支部书记王治亮代表支委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及2020年度市直机关工委督导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摆查了在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人民群众的期待、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查找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支部党员紧扣会议主题,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摆问题、查原因,找问题,明任务、定措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联系实际紧密,问题导向鲜明,整改措施扎实。批评与自我平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展现了对党、对组织、对班子、对同志、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

按照会议议程,组织生活会中还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根据年度党员积分、民主测评得分算出年度综合得分,综合评选优秀党员。

指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机关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内容具体务实、在查摆问题上针对性较强,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了主体责任,支部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达到了相互批评教育、相互促进提高的效果,完全符合上级党委的要求。

张小锋肯定了机关党支部在2020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在2021年继续保持干劲奋勇争先。一是要讲好政治,提升党性;二是要做好学习,提升能力;三是要当好表率,抓好落实。支部全体党员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抓好自身查摆问题整改,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助推延安气象2021年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出佳绩。(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