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新闻

旬邑:开展“气候行动最前线”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7:07:39 作者: 林婷 字体:

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彰显气象科学的魅力,3月20-21日,旬邑县气象局开展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20日,积极参与由县科协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活动,将该活动与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密切结合起来,在县体育场设立宣传点。活动现场,科普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科普宣传手提袋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暴雨、雷电、大风等灾害的防御措施,普及了暴雨、冰雹及室内外防雷知识。

  

21日,旬邑县气象局组织气象科普宣传小分队来到旬邑县旬东小学开展以“气候行动最前线,气象预警进校园”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气象,该校五年级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气象科普员用生动活泼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气象发展史和天气的成因与天气灾害的防御方法,并就“天气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等话题展开提问,孩子们踊跃抢答,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收获满满。最后通过观看暴雨、高温等天气科普宣传视频,加深同学们对于天气灾害的防御方法的了解,更直观地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

    通过一系列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不但激发了小学生们对气象知识的兴趣,还增强了社会公众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意识,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气象工作、更加清楚认知气候变化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不断提升全社会共同维护赖以生存家园的意识。

(作者:林婷;审核:崔龙;签发:袁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