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城:气象连接“小学生”与“大世界”" /> <font color="#000000">渭城:气象连接“小学生”与“大世界”</font>-咸阳气象
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新闻

渭城:气象连接“小学生”与“大世界”

发布时间:2024-03-21 16:27:31 作者: 字体:

320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渭城区气象局走进周陵镇新庄小学,将气象科普知识带进校园,带上课堂。

预报员为小学生们讲解了气象站、气象卫星及雷达如何监测天气?天气预报如何制作?如何实现人工赠雨和消雹?高温暴雨等天气发生时如何应对和避险?我们可以为地球环境做些什么等知识和内容。气象卫星及人工赠雨等内容激起了学生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引起热烈的讨论和踊跃提问。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旨在呼吁全人类采取紧急行动,积极应对不断变暖的地球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

编辑:崔

审核:马筛艳

签发:尚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