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谋篇开局 踔厉奋发】咸阳:召开全市专业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08:47:43 作者: 字体:

2月28日,咸阳市气象局召开全市专业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议,通报2022年全市专业气象服务完成情况,下达2023年全市专业气象服务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拓展专业服务领域,破局堵点难点,既定了全年增长的奋斗目标。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林,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雷华,调研员崔鑫,市局相关职能科室、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领导、市局天宇、锐达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各单位专业气象服务完成和2023年专业气象服务任务分解情况及工作建议;部分单位围绕2023年工作思路、措施进行了研讨发言,达成了统一思想,明晰思路,鼓足勇气加油干的预期目标。


陈雷华从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机制、补充人力资源、安全规范运行等方面对专业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锚定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专业气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就统筹推进,确保专业气象服务工作落实见效,周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发展专业气象服务的思想认识;二是坚定发展信心,明确目标任务,以务实举措推动专业气象服务落地见效;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专业气象服务发展的组织纪律保障;四是规范专业气象服务管理,提升专业气象服务社会经济效益;五是强化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