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咸阳:提前预报主动服务 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发布时间:2023-01-31 16:51:53 作者: 字体: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陕西省咸阳市平均风力达到5级以上,阵风7~8级。预计冷空气过后咸阳市平均气温将下降10℃左右,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市民出行等方面会造成不利影响。

针对此次寒潮降温天气过程,咸阳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早预报、及时预警,全力做好应对寒潮天气的气象服务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守班制度,全力做好寒潮天气过程的监视工作。此次过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咸阳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体进入应急状态,坚守岗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丝毫不敢放松。二是及时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咸阳市气象台于12月27日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并通过手机短信、网站、抖音、微信、微博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介绍此次寒潮过程及影响。三是认真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咸阳市气象台于11月28日及时制作大风强降温天气服务材料并报送至市政府及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建议做好应对寒潮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加强与农业部门的沟通,及时发布《寒潮农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农户加强大棚、温室蔬菜的管理,做好防风、防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