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咸阳: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09:23:23 作者: 字体:

5月26日下午,咸阳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淡会星传达学习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周林代表市局党组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咸阳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专题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气象部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政治机关意识显著增强,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锻造全面过硬党组织;三是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气象服务保障示范市建设的重要一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全市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为咸阳气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工作重点任务: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际行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完善监督体系,促进监督取得实效;四是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堡垒;六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巩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周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咸阳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 丝路名都”作出新贡献。

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职能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检员以及各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局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纪检员在县局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编辑:薛勇

审核:王杰利、张妮

签发:淡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