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咸阳:联合市财政局赴广东、浙江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0 15:13:18 作者: 字体:

43日至7日,咸阳市气象局副局长陈雷华、市财政局副局长刘军彦同志带领市气象局、财政局一行7人,前往广东、浙江开展气象高质量发展和相控阵雷达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佛山市气象局、市辖区南海农业气象试验站以及绍兴市气象局,调研佛山、绍兴市气象局在龙卷预警技术研究、地方防灾减灾以及相控阵雷达建设项目等方面的工作,实地参观了佛山龙卷风研究中心工作成果、南海农业气象试验站生态观测站网建设以及绍兴“村安工程”项目、气象博物馆建设成果,并就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及相控阵雷达建设应用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在珠海市、绍兴市两地实地调研了广东纳睿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宜通华盛科技有限公司的综合实力,深入其车间详细了解了相控阵天气雷达生产流程和工艺技术。

调研组认为佛山、绍兴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在气象高质量发展重点工程建设上给予大力的政策、资金支持,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两市气象局紧密围绕地方高质量发展对气象工作的要求,紧盯“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目标要求,聚集业务短板,通过项目实施,着力开展观测站网建设、强化短临预报技术支撑和精细预警服务,在“细早实技效”上下狠功夫,气象服务保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和效益全面提升,深度服务和融入经济社会各行各领域,有力保障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表示,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坚定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信念,鼓足争先创优的冲劲,深入学习被调研单位的好做法和经验,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扛好主责主业,紧抓科技创新和项目建设,推动《纲要》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持续将气象工作融入咸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气象重点工作经费保障,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合力推进咸阳市相控阵雷达项目建设,努力构建西安都市圈相控阵雷达精细化观测网,加强以相控阵雷达为核心短临预报技术研究,切实增强我市短临预报服务能力的技术支撑,为咸阳气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编辑:李兴涛

审核:孙琳

签发:陈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