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logo2.png
通知通告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xawx.jpg 西安气象微信 xawb.png 西安气象微博

信息公开

西安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 15:28:31 作者: xasqxj 字体:


1.jpg

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议;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5.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6.统一领导和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部门的计划财务、人事劳动、科研和培训以及业务建设等工作;会同区、县人民政府对所辖气象机构实施以部门为主的双重管理;会同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做好当地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7.承担陕西省气象局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目标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西安市气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在落实中央要求、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发展气象事业,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着力打造“幸福气象”,为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保障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全力做好各项气象服务。

二是聚焦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为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供气象保障。

三是健全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聚焦城乡融合高起点,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四是强化统筹协调,聚焦“一带一路”高定位,推进气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服务区域协调发展。

五是聚焦美好生活高期待,加快追赶超越,持之以恒推动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

六是发展智慧气象,注重融入新型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绿色低碳城市理念,提升“幸福气象”业务服务水平。

七是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创新活力。

八是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加强气象法治建设,提升科学管理水平。

九是强化政治担当,推进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西安市气象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西安市气象局部门预算包括西安市气象局本级和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预算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西安市气象局本级

参公事业单位

2

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四、西安市气象局人员情况说明

西安市气象局实行双重计划财务体制,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共同负担。西安市气象局预算公示中反映了地方财政拨付西安市气象局本级的常年维持经费和西安市气象局所属全额拨款地方气象事业单位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基本情况。

截止2019年底,西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人员编制8人,其中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无。2019年安排购置车辆无,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无。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92.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西安市气象局2019年收支预算资金109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945.67万元。2019年预算资金较2018年同比减少323.58万元,减少了23%,主要是基本建设项目经费减少了323.5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西安市气象局2019年财政预算资金109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945.67万元。

(三)一般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财政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西安市气象局2019年一般财政拨款资金1092.92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支出106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55万元。

2.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与上年对比的增减变化情况及变化原因:社会保障和就业增加0.4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减少207.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薪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基本建设项目经费减少。

3.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109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2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945.67万元。

2018年与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资金对比图

image.png

 

年份

总收入支出

专项业务费

基本支出

2018

1416.50

1285.30

125.36

2019

1092.92

945.67

147.25

4.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支出经济分类对比表


2018

2019



部门(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1416.5

125.36

5.84

1285.3

1092.92

141.44

5.81

945.67


西安市气象局

1285.3

0

0

1285.3

1092.92

0.00

0.00

945.67


工资福利支出

430.93

125.36

0

305.57

305.57

141.44

0.00

305.57


商品和服务支出

755.38

0

5.84

749.54

631.21

0.00

5.81

945.67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230.19

0

0

230.19

 8.8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54

4.54

0.00

0.00


我局2019年部门预算下达项目支出比2018年同期减少323.58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建设经费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西安市气象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西安市气象局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西安市气象局局本级2019年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已公开空表

(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西安市气象局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西安市气象局政府采购预算资金227.0万元,其中货物82.0万元,服务145.0万元。

八、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工资福利支出:指我局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类社会保险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包括:单位发放的离退休经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指我局在日常工作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不包括项目支出中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根据职能职责为完成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的年度项目支出的支出项目。

公开附表附录见下页。


报表

报表名称

是否空表

公开空表理由

表1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表2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表3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表4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5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表6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表7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表8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表9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无预算

表10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专项业务经费支出表



表11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支出表



表12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



表13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无预算

表14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15

2019年专项资金整体绩效目标表

无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