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logo2.png
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xawx.jpg 西安气象微信 xawb.png 西安气象微博

县局动态

临潼:区政府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3-01-12 17:42:14 作者: 吕婷婷 字体:

近日,临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西安市临潼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旨在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

《预案》包括气象灾害应急组织体系、预防和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保障措施、监督管理、责任与奖惩等内容,明确了辖区内出现暴雨、连阴雨、干旱、暴雪、冰冻、寒潮、大风、高温、雷电、冰雹、霜冻、沙尘暴、霾、大雾等气象灾害时各部门应急处置职责。

《预案》的实施,进一步健全了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最大限度减轻或者避免气象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经济社会健康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