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logo2.png
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xawx.jpg 西安气象微信 xawb.png 西安气象微博

县局动态

灞桥:李刚毅副区长到气象局现场指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10:46:18 作者: 李敏 字体:

7月5日,西安市灞桥区出现短时暴雨天气过程,灞桥区政府副区长李刚毅前往区气象局现场指挥防汛工作。

在区气象局应急指挥平台,李刚毅仔细查看了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的雷达回波及区域站监测数据情况,听取了气象预报预警及服务情况汇报,要求全区防汛相关部门迅速响应,切实做好短时强降水防范应对工作,积极组织城区积水点、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水库等重点区域的防汛安全巡查工作。

据监测资料显示,截至5日上午11时,灞桥区3小时最大降水量达50.9毫米。此次过程中,区气象台发布天气警报1次,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次,雨情通报3次,并通过12379短信平台、“灞桥天气”微信工作号及微信工作群向防汛工作人员及公众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