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logo2.png
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xawx.jpg 西安气象微信 xawb.png 西安气象微博

县局动态

阎良:开展甜瓜、早春蔬菜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24 14:58:54 作者: 王盟 字体:

2月17日,阎良区气象局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农业园区开展甜瓜、早春蔬菜气象服务现状及需求调研,提升阎良区农业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调研组对园区甜瓜、早春蔬菜等设施大棚作物在今年气候背景下的长势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气象智能物联网监测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解。在现场,调研组还对园区工作人员获取气象服务信息的渠道——短信、微信、显示屏、大喇叭等及时性进行了询问,得知园区人员可第一时间获取各类气象服务信息及时采取措施科学合理安排田间综合管理,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对作物的影响。并就春季蔬菜甜瓜生长所需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了探讨,对开展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做到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