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logo2.png
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xawx.jpg 西安气象微信 xawb.png 西安气象微博

市局新闻

西安: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肯定人工增雨降尘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11:20:05 作者: 刘延莉 字体:

3月25日,西安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就并近期开展的人工增雨降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扬。面对当前气候特点与空气质量需求,市气象局联合多部门科学调度,精准实施人工增雨降尘行动,有效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成果备受瞩目。

批示中,市委市政府领导表示,人工增雨降尘是我市积极应对环境挑战,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重要实践,人工影响天气手段在降尘、调节空气质量水平和保持土壤墒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市委市政府领导明确提出,要持续保持这一高效的工作模式,深化技术创新,优化协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于雨情调控和大气质量改善,在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