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logo2.png
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xawx.jpg 西安气象微信 xawb.png 西安气象微博

市局新闻

西安:地方主流新媒体直播间走进气象台 联动打造沉浸式科普体验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9:28 作者: 刘延莉 杨瑾 字体:

2024年3月22日上午,第64届“世界气象日”前夕,西安地方主流新媒体“西安发布”记者走进西安市气象局,邀请气象专家通过直播镜头,揭秘气象预报背后的奥秘。

本场活动,直播间巧妙地设在西安市气象台核心区域,使公众通过镜头身临其境体验气象预报员的工作场景,近距离观摩实时气象数据监测、天气预报分析制作及气象服务全过程。气象专家们在直播现场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厄尔尼诺”、“拉尼娜”等气象现象,详述了西安当前气候状况及今年春季西安地区气候特点,通过一系列先进的天气监测预报系统,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西安周围大气环境的真实状态。

此次直播在“西安发布”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百度等平台同步精彩上演,线上直播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公众对气象科学知识的认知深度,激发了全社会对气候问题的关注热度与实际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