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logo2.png
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xawx.jpg 西安气象微信 xawb.png 西安气象微博

市局新闻

财务核算中心:学典型案例 促业务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3:49 作者: 窦建虎 字体:

9月22日,西安市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国气象局通报案例分析交流学习会,促进会计核算整体业务水平提升

本次案例分析交流学习会,由中心会计科主要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县级气象部门中央财政拨款支出财务监控典型问题案例分析》,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结合各自业务实际开展情况,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对通报案例进行对照剖析、检视是否存在此类问题,分享自己的理解和观点。通过本次案例学习分析交流学习,全体财务核算人员对工作有所得、有所感、有所悟。

针对下一步工作,财务核算中心主要负责人要求要不断强化内部监督,严格按财务纪律、财务报账制度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的要求进行财务报账工作;要结合案例分析,举一反三,继续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强弱项、补短板;中心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增强财务核算实操技能,切实提升财务核算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