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logo2.png
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xawx.jpg 西安气象微信 xawb.png 西安气象微博

市局新闻

西安:气象、秦保联合打造“智慧管山”典范

发布时间:2022-06-30 08:07:12 作者: 金丽娜 字体:

6月29日,西安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卫民带队赴西安市秦岭保护局,就秦岭地空天一体化森林火灾监测预警系统建设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安市数字秦岭综合监测平台,了解了近几年秦岭保护工作进展情况。

双方就秦岭地空天一体化森林火灾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形成共识,明确以气象与秦保两部门战略合作协议为依托,积极构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理论体系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开展秦岭生态环境综合立体观测系统研究,加快推进多源卫星遥感技术在秦岭地空天一体化森林火灾监测预警系统中的应用。依靠先进技术支撑,将西安市秦岭地空天一体化森林火灾监测预警系统打造成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智慧管山”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