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logo2.png
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xawx.jpg 西安气象微信 xawb.png 西安气象微博

市局新闻

省气象局领导调研西安大城市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16:23:44 作者: 字体:

311日,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自江到西安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西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社宏,西安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明生等陪同调研。

周自江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汇报等形式,从综合观测能力建设、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城市安全运行和幸福城市建设服务能力建设、信息化支撑能力建设等方面,对西安市气象局推进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细致地了解。

周自江对西安市气象局当前推进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对标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有关精神和要求,制定好《西安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方案》。二是省市联动策划召开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共享经验,共促发展。三是进一步复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气象服务工作,做好成果推广和转化应用。四是积极参与全国范围的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助力提升业务能力。

李社宏表示,西安市气象局将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西安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积极筹划召开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事宜。同时也希望省气象局在立体探测资料应用、智能网格实况预报精细化、“雪亮工程”数据开发应用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