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童心探气象 科学伴成长 ——大荔: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之“气象台站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3-03-22 14:28:22 作者: 字体:

多变的天气,是孩子们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气象形式。2023321日上午,大荔县卡酷七色光幼儿园大班组师幼走进了县气象局,参加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之“气象台站开放日”暨零距离体验“童心探气象 科学伴成长”社会实践活动。

观测场—认识仪器

来到地面观测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百叶箱、雨量器、风向标等气象仪器及其作用,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看云识天气”的简单方法,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究兴趣。

气象业务平台—了解天气标识

来到气象业务平台,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切水果”热身游戏,随后讲解了天气类型、气象标识和日常生活中应对恶劣天气的方法,孩子们都认真听讲,提出了许多的问题,激发了孩子们无限的求知欲。

“童画”天气趣玩拼图

    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准备了“天气符号表”和“风云4气象卫星”拼图,孩子们用笔绘画天气标识,分组拼装卫星拼图。活动中孩子们认真绘画、积极探索、大胆交流、合作拼图,在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拓展了他们的视野。

   “百闻不如一见”。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关于气象的知识,探索了气象“风云变幻”的奥秘,丰富了他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也提高了他们规避自然灾害的能力和保护气候和环境的意识。

作者:翟姣  审核:达勇   市局审核:廉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