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华州:抓实防雷安全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15 09:42:20 作者: 彭倩 字体:

    3月6日-14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气象局执法工作人员对全区范围内防雷安全重点监管企业进行检查,做到隐患“不疏不漏”。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防雷安全重点监管企业的防雷安全制度建设、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防雷安全应急管理等情况,实地查看了雷电防护装置安装维护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并与各企业签订雷电防护安全责任书。

同时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防雷安全责任意识,细化日常安全巡检,要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排查了监管企业的安全隐患,为全区重点行业领域防雷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作者:彭倩 审稿:徐超 市局审核:丁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