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大荔:全力做好抢险救灾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08:56:52 作者: 王莉 字体:

近日,由于洛河流域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洛河下游大荔段出现较大汛情。10月5日,大荔县启动洛河防汛四级应急响应,与此同时,大荔县气象局启动洛河防汛气象服务四级应急响应、全体干部职工进入应急响应特别工作状态,24小时值班在岗,全力做好抢险救灾气象服务。

10月7日7时,洛河状头站达到1560立方米/秒,出现1999年以来的最大流量,最高水位346.46米,为历史最高水位。10月7日23时,因排碱渠水外溢,洛河朝邑围堤背面受水发生决堤。险情发生后,渭南市气象局立即组织人员指导大荔县气象局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市气象局、大荔县气象局、蒲城县气象局、白水县气象局业务骨干组成的抗洪抢险救灾党员突击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从预报预警服务,设备保障、现场救援各方面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投入抢险救灾。大荔县气象台彻夜灯火通明,预报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及雨情信息,在抢险救灾工作的后方发挥着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设备保障人员冒雨徒步进入洛河沿岸,抢修维护设备,为获取准确有效的气象数据提供基础保障。

在洛河防汛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经过全体抢险人员不间断24小时连续奋战、合力攻坚,10月13日下午4时35分,洛河朝邑两处生产围堤决口成功合龙,防汛救灾取得决定性抢险救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撰稿:王莉      审核:李东     市局审核:廉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