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渭南市气象局举办“讲述榜样故事,不忘初心使命”道德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0:47:59 作者: 字体: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我们敬仰英雄、学习英雄,要深入领会这条哲理的精神实质,使榜样的力量直抵心灵,化作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122日下午,渭南市气象局以榜样为主题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讲述榜样故事,不忘初心使命。

本期道德讲堂有六个环节: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学一点礼仪、作一番点评。一首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重温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一部短片——屠呦呦的故事让我们领略到由“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作、育人”的高尚品格汇聚成的科学家精神;一个故事——燃灯校长张桂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英雄团长祁发宝英勇作战、誓死不屈;为国铸盾的功勋陈定昌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

最后,纪检组长王兴民对本次道德讲堂做了精彩点评,希望榜样们的精神力量可以让我们外化于行,内化于心,通过讲述榜样故事,从榜样的身上学习他们深刻的精神内涵与优秀品质,并落到实处,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