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潼关:建成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2 13:44:36 作者: 字体:

负氧离子浓度为1345/cm³,PM2.5为13ug/m³,PM10为21ug/m³,这是2021年10月21日16时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

今年,为推进潼关县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建设在县气象局和古城景区的共同推动下,潼关古城景区建成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该监测站可实时监测景区内多个空气质量要素,包括空气负氧离子浓度、气温、湿度PM2.5、PM10等数据,据初步监测资料显示景区内负氧离子浓度达到1000个/cm³以上,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空气清新”标准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潼关地处三省交界,秦岭北麓黄河南岸,该区域负氧离子浓度高,空气质量好,是游客旅游的理想之地。监测站的建成,将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潼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对潼关古城景区的旅游发展、潼关县域内的全域旅游起到好的推动作用。据悉,该站是渭南平原地区的首个负氧离子监测站,今后将由气象部门和古城景区共同维护保障,持续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潼关作出贡献。


(作者:达勇      市局审核:廉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