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气象讯息

渭南:三部门联合强化春季农业气象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0 15:00:25 作者: 农气中心 字体:

3月9日,渭南市气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走进美丽乡村大荔县,开展设施农业春季“倒春寒”气象服务需求调研,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市农业气象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冬枣大棚和设施蔬菜大棚作物生长情况,详细询问了近期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调查黄瓜、茄子等大棚蔬菜的长势和病虫害发生情况。通过与6位种植户深入探讨,收集到春季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各类需求和建议共17条,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春季农业气象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最后向种植户讲解大棚防冻、防风、防病虫害等的防御应对措施,建议农户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补温补光、通风除湿、加固大棚,降低低温、霜冻、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对设施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并发放了一周滚动预报和今春气候预测。


作者:马耀绒

审稿:许伟峰

市局审核:丁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