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气象讯息

渭南:农气中心举办“致敬劳动者”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6:19 作者: 农气中心 字体:

5月是劳动者的节日,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为弘扬真善美,引导大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27日下午,渭南市气象局农气中心举办“致敬劳动者”道德大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由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学模范、学礼仪、做点评六个部分组成。歌曲《劳动最光荣》用浅近的文学语言和童趣盎然的旋律语言,向人们传授了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人生道理。看短片让我们明白了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新公民,更加应该热爱劳动,珍惜精益求精的劳动成果。通过学习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金兰先进事迹,明白了普通、平凡的工作岗位,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最后,李洪斌副局长对本次道德讲堂做了精彩的点评,鼓励大家以今天为新起点,在自己的岗位上大力弘扬崇尚劳动、崇尚知识、崇尚创造的新风尚,认真负责,忠于职守,践行“热爱气象、奉献气象”的信念,用智慧的双手,创造渭南气象事业的辉煌。

作者:马耀绒

审稿: 许伟峰

市局审核:孟凡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