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气象讯息

渭南:开展“三夏”期间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5 11:32:49 作者: 农气中心 字体:

近日,渭南市四百多万亩冬小麦丰收在望,即将开镰收获,市气象局为全面做好今年“三夏”期间气象服务工作,524日,派 3名农业气象服务技术专家,走进蒲城、华阴、潼关境内麦田内,实地开展冬小麦收获期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技术人员仔细观察了小麦长势和灌浆情况,查看了籽粒发育以及田间土壤墒情,预测出我市今年小麦收获时段,并与农户就今年“三夏”期间气象服务需求进行交流,根据调研结果制定了《渭南市夏收夏种气象服务方案》,并对服务产品进行了改进和完善,计划每周两次制作《渭南市三夏气象服务专报》,通过电视、短信、气象大喇叭、微信、渭南气象App等渠道向农户发布预警信息及农事建议措施,科学指导农户做好今年“三夏”工作。

作者:马耀绒

审稿: 许伟峰

市局审核:孟凡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