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党史学习教育

华阴:开展“品读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6:34:43 作者: 王毅 字体:

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四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华阴气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华阴市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品读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为奋力谱写华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活动中,支部书记程伟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共华阴市委办公室印发《华阴市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名党员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一章节一、二小节内容,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最后,支部书记程伟伟就“品读红色经典 共庆百年华诞”常态化读书分享活动作了进一步部署。他强调,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本深刻的教科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历史经验,以饱满的决心攻坚克难,用加速度跑出高效率,为推进华阴气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华阴市气象局要将读书分享活动作为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一项常态化重要举措。同时,党支部将做好工作对接,明确具体要求,细化完善方案,确保“四史”宣传教育有计划、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

       

        (作者:王毅  核稿人:程伟伟  市局审核:廉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