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公告

铜川市耀州区气象局关于开展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0 15:56:59 作者: 字体:

铜耀气发(2020)38号——耀州区局关于开展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的通知.pdf

区局直属各科室,各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和区政府关于印发《铜川市耀州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朕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铜耀政发〔2020〕32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我局按照《关于铜川市耀州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重点工作的安排意见》《铜川市耀州区气象局2020年度气象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和《铜川市耀州区气象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关于印发2020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防雷减灾工作的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检查时间和内容

(一)时间:2020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二)内容:本次随机抽查检查涉及《铜川市耀州区气象局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中防雷安全责任制落实、防雷装置检测以及防雷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等重点领域雷电防御安全检查等。

二、检查对象和人员的抽取

(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耀州区辖区内的石油、天然气、液化气、弹药、化学品、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存储、销售场所以及建设工程等防雷安全重点单位。

(二)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按照登记属地管辖原则,切实做好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的维护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对抽取的市场主体及时进行执法人员的随机抽取和匹配。

三、检查方式

对全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利用“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进行随机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30%。开展全区联合随机抽查1次,抽查比例为3%。采取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网络检查等方式实施抽查检查。

四、检查要求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排部署和措施推进,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顺利开展。

(二)被检单位要按照检查内容提供相关材料,配合做好检查工作。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被检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提出指导意见。

(三)被检单位对提出问题要积极整改,对不配合检查或经检查提出整改意见而拒不整改的单位,依法依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给予处罚,处罚档案纳入信用档案。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防止监管脱节

(四)除依法依规不适合公开的情形外,要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在抽查检查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履行审批程序后,通过“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录入抽查检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名单

 2.抽取联合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名单

                          铜川市耀州区气象局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