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公告

陕西省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对2019年度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2:09 作者: 字体:

各设区市气象局,杨凌气象局,各有关单位:

按照《陕西省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管理办法》和《陕西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的通知》(陕气办发〔2020〕27号)文件的要求,对我省境内2019年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进行了考核,现将有关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一、考核形式

1.陕西省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局监管办”)负责组织全省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

2.各设区市气象局(含杨凌气象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各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的检测项目实施质量考核。

二、考核范围

2019年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在陕西省区域内开展的防雷检测项目。

三、考核的基本情况

全省44家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申请检测质量考核,申请考核项目3581个。全省共抽查考核了294个,考核率8.2%;共有257个项目考核合格,考核合格率87.4%。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考核中发现黄冈市雷宇防雷工程有限公司未在陕西省气象局官网公示,开展检测时也未按有关规定告知当地气象主管机构,属违规行为。

2.考核中发现巴州雷昇检测公司在铜川市中石化部分加油站开展防雷装置检测,未申报年度检测质量考核。

3.考核中发现的其它问题主要集中在检测报告不规范、原始记录不规范、签名不规范、检测信息错误或不完整、无防雷装置平面示意图等五个方面,详细情况见附件。

五、意见反馈

1.各设区市气象局、各有关单位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请于2020年10月20日前书面反馈省局监管办(联系人:曹继军,联系电话:029-81619161,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关正街36号)。逾期不反馈的,视为无异议。

2.省局监管办对反馈意见进行核实后,省局将最终考核结果通报,并按相关规定作出处理决定。

  附件:陕西省2019年防雷检测质量考核情况统计表

    

     陕西省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            

                                                          2020年10月10日                    

                                   

陕西省2019年防雷检测质量考核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