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公开

公众参与

通知公告

铜川市人影作业天气过程预报和作业计划

发布时间:2020-10-13 15:48:10 作者: 铜川市气象台 字体:

二、森林火险等级

铜川市人影作业天气过程预报和作业计划

2020年第7

铜川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0年3月6日

一、土壤墒情监测分析

    根据耕作层(20cm)土壤墒情监测分析,我市大部地区耕作层土壤相对湿度在60%以上,墒情适宜。

 图1. 陕西省20CM土壤相对湿度实况图

二、森林火险等级

图2. 森林火险等级预报

 根据当前最新森林火险等级预报我市森林火险等级3级,中度危险。

三、环境气象预报分析

据最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公报:7-9日全市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有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四、降水预报分析

    根据气象台预报: 8-10日全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8日20时至9日11时,全市小雨,降水量1~5毫米。

    五、人影作业区域

根据我市土壤墒情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需求:8日20时至9日11时,全市大部地区适宜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图3. 未来人影作业区域分析图

六、人影作业计划

作业云系:层状云系;

作业时段:2020年3月8日20:00-3月9日11:00;

作业高度: 3000-4500米;

催化方式: 冷云催化;

    作业区域:宜君、王益、印台、耀州;

作业装备:火箭。

请各区县结合需求做好地面人工增雨雪准备工作,根据云层条件适时开展增雨雪作业,作业中严格遵守作业流程,作业后及时报送作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