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防雹增雨

铜川市人影作业天气过程预报和作业计划

发布时间:2020-11-10 11:20:27 作者: 铜川市气象台 字体:


铜川市人影作业天气过程预报和作业计划

2020年第14

铜川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0年6月24日17时

一、土壤墒情监测分析

据6月24日20cm土壤墒情监测显示:我市大部地区土壤湿度墒情良好。(图1)。

二、降水预报分析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结论,受西风槽和低空切变线影响,未来3-4天,我省将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过程在26-28日,以小到中雨为主。

三、人影作业区域

根据农业抗旱、生态涵养等需求,6月26日08时至28日20时,我市大部分地区具有人工增雨作业条件。

四、人影作业计划

作业云系:混合云系;

作业时段:2020年6月26日08:00-6月28日20:00;

作业高度:4800-5300米;

催化方式:冷云催化;

    作业区域:耀州区、印台区、王益区、宜君县;

作业装备:火箭、高炮。

    请各区县根据需求及云层条件适时开展增雨作业,提前检查人影作业装备、储备作业弹药、做好人员值守工作。作业中严格遵守作业流程,利用物联网手持终端扫描作业弹药信息,作业后及时报送作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