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防雹增雨

铜川市人影作业天气过程预报和作业计划

发布时间:2020-11-10 11:20:26 作者: 铜川市气象台 字体:

铜川市人影作业天气过程预报和作业计划

2020年第12

铜川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0年6月05日14时

一、土壤墒情监测分析

    据6月4日陕西省综合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我市中南部有轻度气象干旱,北部墒情适宜(图1)。


图1. 干旱指数分布                        图2. 森林火险等级预报

二、森林火险等级

    根据最新森林火险等级预报,我市大部分地方森林火险等级为5级,极度危险(图2)。

三、降水预报分析

    根据中、省气象台预报结论,受下滑槽影响, 预计未来4-10天:我省进入多雨时段,我市主要降水过程在 8- 9 日及 11-12 日(图3、图4)。


四、人影作业区域四、人影作业区域


根据抗旱增雨缓解旱情和生态涵养需要,6月8日08时至12日20时,我市大部分地区具有人工增雨作业条件。

五、人影作业计划

作业云系:混合云系;

作业时段:2020年6月8日08:00-6月12日20:00;

作业高度: 4500-6500米;

催化方式: 冷云催化;

    作业区域:耀州区、印台区、王益区、宜君县;

作业装备:火箭、高炮。

    请各区县做好地面人工增雨准备工作,根据需求及云层条件适时开展增雨作业,作业中严格遵守作业流程,利用物联网手持终端扫描作业弹药信息,作业后及时报送作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