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县局动态

耀州:“直通式”气象服务助力大棚樱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6 14:24:15 作者: 字体:

3月12日,耀州区气象局农气人员深入石柱镇马咀村开展大棚樱桃阴雨天气气象服务调研,助力铜川早熟樱桃产业发展。

“李师傅,我们又来了!这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对樱桃花期和幼果影响大小呢?”

“今年还行,除了生育期推迟,树叶营养供给慢之外,其余还可以。这幸亏你们发的预报预警信息,提醒我们及时防御。问一下后面天气咋样?月底樱桃要开始上色了。”马咀村1号棚主李建合在与农气人员交谈时,提出了对未来天气趋势的迫切需求。

2月以来,耀州区出现阴雨天气25天,致使温室大棚的温度较低,湿度较大,影响大棚樱桃花期推迟10天左右,花朵脱落较慢,花序黏贴在幼果上,易造成霉菌病变。在此期间,区气象局及时开展“直通式”服务,每天通过手机短信向马咀各设施棚主免费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并利用传真、邮箱、微信等将《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重要天气报告》发给设施大棚负责人;主动与果业部门专家交流会商,了解阴雨天气樱桃防御措施,及时联系农户现场指导。



       撰稿田静     审核:段婷婷    签发:高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