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市局新闻

铜川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5-14 12:22:36 作者: 字体: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当天上午,铜川市气象局参加了全市“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气象志愿服务队来到春明园社区、秦岭社区摆摊设点,向社区居民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现场,气象志愿者通过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发放气象知识宣传册、张贴防雷避险常识等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同时引导大家关注“铜小象说天气”微信公众号、安装“陕西气象”APP及时获取最新天气预报、实况监测和预警信号等信息。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气象科普宣传材料10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常识,提高了社区居民气象灾害防御和避险自救意识。


(作者:王剑,审核:张雄,市级管理员:张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