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铜川市气象台开展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07 17:18:49 作者: 字体: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全面普及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激发学生们对探索气象知识的兴趣,铜川市气象局邀请印台频阳小学学生步入铜川市气象台,共同学习防灾减灾气象知识。

   活动中,气象台预报员对平时常见气象名词进行了阐释和如何防范暴雨、冰雹等气象灾害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大讲堂,有效提高了学生们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大讲堂不仅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了气象防灾减灾与科学应对气候变化的种子,也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兴趣,更增强了他们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能力,让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在小朋友们的心里开始生根发芽。

(撰稿:王琳 审核:赵刚 签发:董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