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铜川市气象局开展花椒采摘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19 17:10:02 作者: 杨亚利 字体:

当前,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孙镇文昌村6800亩花椒进入成熟采摘期。8月18日,铜川市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来到孙镇文昌村花椒种植,开展花椒采摘期气象服务。

服务人员实地查看花椒成熟期采摘情况,调查近期高温、干旱天气对花椒生长的影响,向驻村干部和种植户了解花椒的种植规模以及花椒各生长发育期对气候条件的需求。结合近期强对流天气频发的情况,服务人员提醒种植户关注铜川气象微信公众号,随时接收手机短信、显示屏、大喇叭发布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时排涝、防治病虫害,建议种植户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加强花椒采摘销售。

为保障种植户及时、准确获取气象信息,铜川市气象局为文昌村安装了6要素自动气象站,并在村委会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实时监测显示温度、湿度、降水、风向风速、气压等气象要素,为花椒丰收保驾护航。

作者:杨亚利  审核:张雄  市局管理员:张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