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图片新闻

铜川市气象局赴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调研专业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4:48 作者: 张淑敏 字体:

5月10日上午,铜川市气象局牛桂萍局长一行四人赴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针对水库气象服务开展了调研,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党九社、席刚盈副主任和灌溉科科长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交流。

会上,牛桂萍局长介绍了气象局人员情况、气象业务、气象现代化发展历程以及铜川市的典型气象灾害案例,尤其是2021年全市降水异常偏多,气象局加强天气预报预警研判,多方式、多渠道发布预警信息,科学指导水库泄洪,保障水库安全,两家的顺畅合作,精细服务,为防灾减灾做好了本职工作。

党九社和席刚盈副主任感谢气象局多年来一如既往地关注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的工作,精细的监测、精准的预报、精确的预警、精心的服务使得水库安全运行,有效降低了水库险情。


两家单位领导深度探讨了服务需求,建立“一行一策”针对性强的专业气象服务,在监测站点建设、预报预警信息传递、专业服务网站改进、服务手段增强上加强交流,后期,气象部门还将与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加强沟通交流,强化技术合作,不断提升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精准化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共同为水库灾害防治贡献力量。一是建立定期交流互访机制;二是在重大天气过程中加强服务,确保服务质量;三是融合双方行业数据开展技术研究。

      (作者:张淑敏  审核:张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