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党建文明

铜川市气象局开展“敬业奉献”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17:30:48 作者: 字体:

走进道德讲堂,感受道德力量,11月17日,铜川市气象局开展了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主要围绕“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伴随着一曲《敬业歌》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从歌曲中自省工作态度与不足,让职工心灵得到洗礼。

主讲人向现场职工阐述了“敬业、爱岗、奉献”的内涵,引导大家正确对待自己的职业,把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通过观看“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赵虎炯(现任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的敬业奉献事迹短片,大家深受感动。随后职工代表积极发言,向爱岗敬业者致敬,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品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倾情奉献。最后通过诵读经典名句,充分揭晓了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对工作好坏、事情成败的重要性,调动了全体职工投身自己工作岗位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大家的心灵得到了真正的洗礼。

整个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进行,起到了品悟道德、净化心灵、升华思想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恪守初心、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脚踏实地去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者:王琳,审核:张雄,市级管理员:张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