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党建文明

世界读书日:是今天,是明天,是每一天

发布时间:2022-04-24 12:09:52 作者: 姜舒心 字体: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并于1995年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七个年头。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铜川市气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主题为“学思践悟·心向未来”的读书分享活动,全体青年同志,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八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集体学习、读书分享、共建书屋等环节。集体学习环节观看了习近平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进改革开放,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新闻视频;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新闻视频。

青年朋友们在观看视频之后深受鼓舞,大家对照个人经历和工作实际,将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于心,将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同时“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青年人指明了战胜挑战的成功之道和面对困境保持坚强姿态的坚韧之路。

集体观看学习视频

在读书分享环节,参与者们分享读书心得。

    任钰卿:通过认真学习《机关行为36“忌”》中的前18忌,例如事毕不回复、拖拉误事、不上问等禁忌我认为总结下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态度。态度决定方向,态度决定一切。而做到了政治坚定、思想解放、实事求是,就等于端正了态度,抓住了先导。

    杜力:在学习了《机关行为36“忌”》之后才发现“事毕不回复”、“拖拉误事”、“当场声辩”等不当行为都可以在自己身上找到影子。古人曾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从思想上重视,使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扬青干班的优良作风,真正使自己成熟起来,奋发有为,切实贡献力量。

    童萍: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国情相结合,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相结合,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和精神,开辟了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的法治理论新高度。这本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时代要求。

    肖尚:《明朝那些事儿》这本书在探寻晚明三大著名疑案等历史真相的情况下,使用了现代的方式阐述明朝发生的事,以各地发现的墓志而论对历史的空白进行填充。从有着军事天赋的帝王,到忠心不渝的王公大臣,从一个传奇人物的征途经历,到一个朝代的血脉更替,作者用细腻的文笔将历史重现,对明朝的故事进行了分析梳理,引人思考。

    倪闻:最近大热的电视剧《人世间》形象而直观地向我们展示了近50年中国百姓生活和时代发展,而文学作品则更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作者善于挖掘人物身上所闪现的善良、正直、担当和诚信,这不仅体现了作者驾驭生活的非凡能力和表现生活的深厚功力,而且还对我们当代的年轻人回望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和普通百姓的心路历程,有着弥足珍贵的认知。

    袁哲:麦家的《人生海海》以一个村落为演出舞台,讲述了一个浑身是谜的“上校”与众多村民的人生纠葛,描绘了上校在时代的巨轮下穿行缠斗的一生,离奇的故事里充满着大海一样的凶险和残酷,也有时间带来的仁慈和平静。通过短暂地走进“上校”的生活,品味他的一点点人生,希望我们可以思变求远,向新而行;人生海海,与书相伴。

各位分享人畅所欲言
    共建书屋活动环节副局长张八强向青年代表赠送了《平语近人》、《终身成长》、《平凡的世界》等丛书,希冀这些书籍能够拓展青年人阅读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激发青年读好书、学党史的热情。
局领导向青年代表赠送书籍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全社会要加强读书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

在书中,遇见历史,遇见经验,遇见智者。 人间四月日渐暖,正是青年读书时。

活动合影

(作者:姜舒心   审核人:师静雅   管理人:张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