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气象要闻

公众参与

党建文明

铜川市气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激励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五个带头”

发布时间:2022-03-19 19:26:54 作者: 字体:

    烟花三月,正是草长莺飞、春光明媚的好时光。突然暴发的疫情却为铜川这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大部分人只能守在方寸之地,祈盼着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昔日的繁华。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8日,铜川市气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五个带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活动首先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组织学习《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中共铜川市气象局党组关于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五个带头”的通知》。

    在“主题+”环节,党员牛桂萍、王龙、王剑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党员苏博、何天玉、袁哲分别围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五个带头”,保障当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谈了体会认识。

    活动最后,铜川市气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就近期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铜川市委市政府、陕西省气象局党组和市局党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做到“五个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两个至上”履职尽责保障好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学习阵地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在这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学习贯彻上级工作精神,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用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为抗击疫情凝聚磅礴力量。


(作者:张韫韬  审核:王龙  管理员:张战峰)